小編部落客
2023 Jul,27

浪漫極光歐若拉
追逐幸福的夢幻冒險

浪漫極光歐若拉
追逐幸福的夢幻冒險

「追極光」絕對是許多旅人心目中,一定要完成的人生清單,極光通常出現在緯度66度的兩極環帶區域,高空大氣、磁場、太陽風三者條件缺一不可,才成就極光這般可遇不可求的自然景觀。相傳「看到極光能夠幸福一輩子。」每年九月至隔年三月,是全球旅人追逐極光的旺季,為此,可樂旅遊早在半年前便著手進行規劃,搭配冬季限定主題遊程,事先將交通、飯店、餐廳、體驗等旅遊元件完善安排,帶領旅人們來趟追逐幸福的奇幻旅行!

 極光迷預備備!追光之旅起步走
       靠近極圈帶的城市是全球極光迷、攝手們追尋極光的勝地,然而地球上僅南、北極擁有極光,礙於南極陸地少,相較於北極來說,不易抵達也不便於觀光。在北半球,北歐的冰島、芬蘭、挪威;北美的阿拉斯加、黃刀鎮,更是追尋極光的最佳選擇。「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極光。」旅人們擔心的繁瑣複雜程序交給可樂旅遊,只需要將護照、行李準備好,再心滿意足地於願望清單上打上勾勾。

拉普蘭河北極光。

■ 拉普蘭河北極光。


勇闖冰與火的國度
尋找北緯66度的傳說

       素有《天然的地理教室》之稱的冰島,擁有火山與冰川共存的特殊景象,每年11月至翌年3月,更是極光出現率最高的時刻,全國各個地區都有機會一探極光的神祕面貌。可樂旅遊安排旅人在夜晚的雷克雅維克,搭乘極光船出海找尋極光的蹤影,在黑暗的夜裡、無光害的空氣中,在海陸之間發掘神秘的粼粼綠光。
       傑古沙龍冰河湖的粉藍色光澤,是冰島所有冰川湖裡最知名的,清澈如鏡面的景色,其獨特的景觀,吸引許多知名電影前來取景;而被人們稱為大自然水晶宮的藍冰洞,在不同天氣、光線下融化、結凍,可樂旅遊將帶領旅人,在冰凍上漫步,見證日日獨一無二的壯麗奇景。
       藍湖溫泉是冰島西南邊最負盛名的地熱溫泉,因為溫泉裡的矽土、礦物質及海藻,讓藍湖的水呈現藍藍又綠綠的色澤。在零下3度的氣溫裡,環抱37度的泉水,敷上藍湖特有的矽泥面膜,雪地與溫泉的高度反差,酥麻又暢快的體驗席捲全身,直達心裡最深處,必你讓您永生難忘。

冰島藍色溫泉湖,和極光交織成獨特體驗。

■ 冰島藍色溫泉湖,和極光交織成獨特體驗。


極光玻璃屋 臥躺等待幸運閃現天際
       「躺著也能看極光!」位於芬蘭拉普蘭區的莎麗薩卡,是個名聞遐邇的追光勝地,每年冬季是拉普蘭區的旅遊旺盛期,其中最著名的,便是那一位難求的「極光玻璃屋」。約二十座佇立在雪地裡的透明玻璃建築,採用隔熱玻璃及不結霜的特製設計,可樂旅遊特別安排旅人連泊2晚玻璃屋,無須走出、替換飯店,只要躺在舒服的床舖上仰望天空,靜靜的等待極光劃破天際的時刻。
       可樂旅遊帶領遊客乘坐冬季才開放的破冰船,穿著防水保暖的「龍蝦裝」,漂浮在北極海享受最驚奇體驗,在被冰雪覆蓋的芬蘭,體驗不可思議的巡航之旅。除此之外,每年湧上百萬旅客慕名前來的聖誕老人村,是芬蘭不容錯過的熱門行程,跟著可樂三步驟:於聖誕老人辦公室合照,前往聖誕老人郵局預約一份卡片,跨越北極圈領取證書,為這趟極光之旅,留下無可取代的純白記憶。

哈士奇牧場雪橇體驗,讓可愛的哈士奇載著旅人奔向原野。

■ 哈士奇牧場雪橇體驗,讓可愛的哈士奇載著旅人奔向原野。


極光環帶的魔幻力量
全世界極光出現率最高的地方

       想探見極光的真面目,除了大氣、磁場、太陽風三者條件缺一不可,「運氣」更是重要的一環。除了規畫北歐追光之旅,北美、加拿大,位居北緯64度,最接近北極圈的賞極光熱門景點,更是可樂旅遊將此帶入行程的不二選擇。號稱全世界北極光出現機率最高的地方,大大提升旅人心目中夢想實現的機率。
阿拉斯加馬塔努斯卡壯麗奇景,旅人冰上漫步。

■ 阿拉斯加馬塔努斯卡壯麗奇景,旅人冰上漫步。


北極光之都 阿拉斯加的黃金心臟
       全世界極光出現機率最高的地方—費爾班克斯,位於阿拉斯加最接近北極圈的位置,被喻為「極光之城」的原因,在於每年出現極光的天數高達約243天,平均每兩天就會出現一次極光,號稱全球最適合追光的熱點。費爾班克斯的極光小屋,擁有暖氣及熱飲提供旅客享用,等待那綠中帶點藍紫色的極光出現,在天空中散發著放射光芒,必定是視覺上的震撼饗宴。除了極光小屋,珍娜溫泉渡假村沒有光害、遠離都市的優點,還能在雪地裡露天泡湯,更是旅客欣賞極光的熱門選擇。
       費爾班克斯又稱為阿拉斯加的黃金心臟,其公園裡的巨大雕像,象徵印地安人與白人的多元民族包容,可樂旅遊精選阿拉斯加極地特色,搭乘冬季極光列車,縱貫阿拉斯加南北山脈,欣賞大自然的夢幻奇景,帶領遊客蒐集海岸線、淘金熱、凍原、野生動物等北方文化,一探名列美國七大工程之一、長達1480公里的大油管,豐富多元的行程,盡情享受北美文化生態體驗。

珍娜溫泉度假村,旅客能在露天雪地泡湯。

■ 珍娜溫泉度假村,旅客能在露天雪地泡湯。

 

美國阿拉斯加,享受北美文化生態體驗。

■ 美國阿拉斯加,享受北美文化生態體驗。


傳遞思念的韶光
印安帳棚上的剎那永恆

       相傳極光是加拿大原住民逝去的先人,向他們活著的愛人傳遞思念的方式。加拿大黃刀鎮位於北極圈的南方,相比阿拉斯加、北歐地區,黃刀鎮因地形平坦遼闊,觀賞極光不被遮蔽物影響,小鎮雖僅有兩萬名居民,卻每年吸引絡繹不絕的旅客前來一窺神秘的極光奇景。
       據資料統計,黃刀鎮全年約有250天都能看見極光,可樂旅遊特別安排遊客在黃刀鎮連續入住三晚,遊客可以乘坐雪地狗牽引的雪橇,前往極光村漫遊,體驗雪盆溜溜樂,於冰天雪地裡享用一杯熱巧克力,在名為「Teepee」的印地安圓頂帳篷內,伴隨原木爐火,等待極光映入眼簾。

相傳極光是加拿大原住民逝去的先人,向他們活著的愛人傳遞思念的方式。

■ 相傳極光是加拿大原住民逝去的先人,向他們活著的愛人傳遞思念的方式。

 
回高雄旅展首頁

其他相關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