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達人首選
2023 Jul,17

2023 日本賞楓景點全攻略(上)

2023 日本賞楓景點全攻略(上)

日本楓葉季大約從9月中旬開始,由北海道一路往南,到12月上旬的福岡都可以看得到遍地楓紅,有哪些推薦的必訪景點?什麼時候觀賞最適合?這次將為大家介紹日本各地的賞楓景點!
 

【北海道】

賞楓景點01|札幌-定山溪溫泉

定山溪溫泉是日本溫泉勝地之一,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,更是當地的著名紅葉勝地。從札幌只要50分鐘左右的車程,行程方便是其魅力之一,被溪谷以及森林圍繞的百年溫泉,號稱「札幌的後花園」。跟著河童傳說,從溫泉街漫步到豐平川上游的山澗溪流的步行道(二見定山之道),還可欣賞到神社和寺廟,同時感受自然和人文歷史之美,猶如置身於秋天風情畫之中!

 

 賞楓期間: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

 賞楓地址:北海道札幌市南區定山溪溫泉東2丁目

 開放時間:毎天24小時自由參觀

 入場費:無

 交通指南:

【大眾運輸】從JR札幌站搭乘往定山溪溫泉方向的上鐵巴士1小時15分鐘,在「定山溪湯之町」下車。

【自行開車】從薩松高速公路札幌北IC,沿國道5號線,沿國道230號線向定山溪/洞爺方向行駛32公里至體育公園公共停車場(免費50個車位)。

 
定山溪溫泉2


定山溪溫泉1

【青森】

賞楓景點02|青森-蔦沼

青森縣人氣紅葉勝地,位於奧入瀨玄關口,過去因赤倉岳的火山爆發形成了蔦沼、鏡沼、月沼、長沼、菅沼、海田沼、赤沼,並稱為「蔦之七沼」。當中最出名的就是面積最大的蔦沼,蔦沼的紅葉並非大家孰悉的楓樹,而是青森縣產的山毛櫸,尤其到了秋季時,原始櫸木林會開始變色由綠轉黃再變紅,紅葉倒映在廣闊的湖面上,在曙光的照耀下,整片樹林變得彷彿燃燒般的火紅呈現如火焰般的「朝燒」絕景。周邊地區有維護良好的步行道(沼巡小路和野鳥小路),吸引不少人在紅葉季節前往。

 賞楓期間: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

 賞楓地址:青森縣十和田市奧瀨蔦野湯1

 開放時間:預約制 早上5:00~7:30,需事先預約並購買入場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排隊制 早上7:30後,於蔦溫泉停車場入口處收取入場費。

 入場費:實施期間外無需預約或支付入場費,以上詳情請上十和田市政府官網查詢

 交通指南:

【大眾運輸】從JR東北新幹線「新青森站」乘坐JR巴士「湖號」(みずうみ号)約1小時45分鐘,於「蔦溫泉」下車,步行5-10分鐘即可抵達。

【自行開車】從東北自動車道小坂IC經縣道2號線、國道103號線向八甲田方向行駛68km(免費停車場30個車位)。

 
蔦沼

【岐阜】

賞楓景點03|岐阜-白川鄉合掌村

世界遺產白川鄉位於岐阜縣內的莊川河流域,合掌村於1995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,將18世紀舊式建築傳承至今,保存了日本原始的風貌。合掌造村的秋景和山上的紅葉從10月初開始變化,11月村里的紅葉和黃葉緊隨其後,往年10月底~11月初當地會舉辦夜間點燈,一棵棵黃紅色的楓樹,在燈光下呈現夢幻又迷人的氛圍。
 

 賞楓期間: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

 賞楓地址: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

 開放時間:毎天24小時營業

 入場費:無,部分合掌家屋需要門票。

 交通指南:

【大眾運輸】新高岡站乘巴士約2小時、金澤站乘巴士約1小時15分、名古屋站乘巴士約2小時50分、高山站乘巴士約50分鐘

【自行開車】東海北陸自動車道白川鄉IC出口下交流道,沿國道156號行駛約7分鐘即可抵達,車輛停放於公共停車場「村營SESERAGI公園停車場」。
白川合掌村

【山梨】

賞楓景點04|山梨-河口湖紅葉迴廊

位於河口湖北岸,60棵巨大的巨型楓樹,是秋季的人氣景點。每年11月中旬河口湖會舉辦富士河口湖紅葉祭,白天的熱鬧攤位,晚上時間「紅葉迴廊」會舉辦夜間點燈,有夜楓可以欣賞,推薦騎自行車欣賞到秋葉營造出夢幻般的世界。


 賞楓期間:11月初至11月下旬

賞楓地址:山梨縣南充區富士河口湖町河口

開放時間:毎天24小時自由參觀,點燈:日落至22:00。

入場費:無

◆ 交通指南:

【大眾運輸】從JR中央線大月站乘坐富士急行線到「河口湖」下車,搭乘河口湖觀光巴士紅線約20分鐘,於「久保田一竹美術館」下車。

【自行開車】1. 中央自動車道河口湖IC往甲府方向約10分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 從東名高速公路御殿場IC經東富士五湖路到富士吉田IC約
分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從東名高速公路富士IC/新東名高速公路新富士IC經國道139號約90分鐘


 

山梨縣河口湖


【愛知】

賞楓景點05|愛知-香嵐溪

香嵐溪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紅葉名勝,巴川兩岸約4,000株的楓樹種植,秋日來臨時楓紅將河水染成迷人的秋色。11月的「香嵐溪紅葉節」實施夜間點燈,可欣賞到與白天迥異的紅葉風景,滿山遍野閃耀著華美光輝,營造出一股魔幻氣息,映照於河面的美麗倒影亦不容錯過。加上歷史悠久的香積寺就在咫尺,在此可以感受到十分有韻味的日式秋日風景,一起來愛知縣人氣第一的賞楓聖地走走吧!

 

 賞楓期間:11月中旬~11月下旬

賞楓地址:愛知縣豐田市足助町飯盛

開放時間:毎天24小時自由參觀,點燈:日落至21:00。

入場費:無

交通指南:

【大眾運輸】

1. 搭乘名鐵豐田線,在豐田市站下車,換乘名鐵巴士矢並線(開往足助方向)約45分鐘。
2. 從名鐵名古屋本線東岡崎站搭乘名鐵巴士(往足住方向)乘坐巴士約70分鐘,於「香嵐溪」下車。

【自行開車】

1. 從猿投綠色道路的力石IC約15分鐘車程。
2. 從東海環狀道路的豐田勘八IC出口下交流道後約20分鐘車程。


 

香嵐溪

這次介紹了5個推薦的賞楓景點,今年秋天,出發日本感受秋日風光吧!
回高雄旅展首頁

其他相關訊息